▌入住:秋收四人房(可只入住二人) ※有附早餐
寵物押金:NT.500

台東寵物友善民宿池上玉蟾園 
池上,有我小時候的回憶。

行前幾日和張媽聊天,談到對於池上的記憶
還停留在那個池上飯包有著Q彈米飯和香氣四溢的菜色便當
那時我才國小吧!?

這一次選擇了和以往不同的方式來到池上
搭乘6小時的火車抵達的那一刻除了月台上的人龍,印入眼簾的是山脈和綠油油的稻田。

 

玉蟾園民宿老闆小賴在出發前已提醒最近天氣炎熱要小心不要中暑
也約好能來接送我們至玉蟾園

不自量力的我還在咖啡店跟店家閒聊要用走的過去,被強力阻止...
既然熟悉池上環境的人都這麼說了,所以還是搭了小賴的車阿 (糗)

 

離開了池上小鎮,穿過稻田
我們拐了彎上了陡坡
「從這裡開始就是屬於玉蟾園園區了」小賴這麼說。

沿著迎賓樹林,我們抵達了園區內第一座建築

玉蟾園的客房,由祖父輩傳承至今的紅檜木屋
也是這次我們要入住的房間
民宿幫我們安排<秋收>房, 很喜歡這個命名

住房外交誼空間
貼心的備有茶水間,提供客用冰箱和飲水機
天熱也備有風扇可以使用

<秋收>房內擺設很樸實且帶有木頭的香氣
有趣的四人房隔間,如果家庭一起來玩一定要住這!
陪我一起來兜一圈!
 
寵物友善公約
 

房間真的很可愛!
兩扇窗戶還是舊時的那種
 

房間內有電視、冷氣,但老實說我們來這裡都沒有開電視....
如果需要使用到冰箱,茶水間有一個公用的可以使用
 

備品放在這裡
 

 

棕色的小門是浴室
 

浴室很乾淨也滿大的,早上光線超好!
 

穿過浴室前的小廊就到另外一間房間
我們這次二選一,就沒有選擇這間睡了
  



最開心的蔓澄狗狗!

 
 



蔓澄這趟也是搭了好久的車
來到這裡草地很整齊、好乾淨,超級開心! 而且還不想進房間 (笑)
於是我們在戶外待了很長一段時間直到她天黑甘願休息

玉蟾園的毛小孩 阿寶
 

很友善好客,小跑步起來超可愛!
 

OOkii也是超可愛
 

蔓澄和阿寶兩個相處很有禮!互聞聞
 

OOkii看我們安好也沒什麼要緊的事,他就先回去休息了 (笑)
是說那個毛怎麼可以這麼亮阿!
 
我們就陪著蔓澄在草地上玩
眼前的這片草皮在房前,是道稍微斜的小坡,一直有風吹過來很涼爽
 
風景真的很棒!
 
蔓澄也是很棒啦~玩成這樣 (笑)
 

小賴和我們介紹在園區後方的工作室
是第一代民宿主人各別的工作區域

一支支精緻的手工檜木鋼筆
從打開玻璃櫃就聞到香氣!

  
還有彭姐的手工皂工作室
 
使用當季的素材製作
  

參觀完工作室我們決定爬上玉蟾園的制高點!
天臺視野很好!

而山坡的另一邊是玉蟾園的橘子園,產季有機會可以品嚐到!
蔓澄開心~

 

晚餐我們在玉蟾園用餐
入住這裡是有附早餐的!也可以在加訂購風味晚餐
 
木造餐廳也是親自打造
很可愛!位子就正對大坡池,風景很棒

無菜單料理,由彭姐掌廚的客家料理
身為苗栗客家人,我對台東的客家菜也很滿意!(還當真是第一次是吃台東客家菜)
選用池上在地食材,依照季節調整用菜
也開放想來看風景、吃彭姐料理的旅者預約用餐
 
 

熱騰騰的上桌!採自助式的方式自行夾取


來池上之前乃仁哥非常期待吃到池上米
但因為時間的關係沒辦法吃到抱憾
結果.....民宿就有提供自種的100%池上米了(淚流滿面)
 

 
我用湯品和冰涼的甜湯結束這回合的晚餐
很滿足!
 
  

我們吃飯蔓澄在幹嘛呢~!?
補眠中~~(後來我就後悔沒有讓他去耗一下體力再睡覺)
 

大概凌晨2點蔓澄就叫我起床了...他很想出去玩....
一早開門我們就看到美景
  

 
 

早餐我們又來到餐廳
 
 
好豐盛!連包子都是自己做的
  
必須特別給這個豆腐乳一個版面
我因為他吃了兩碗稀飯,超出我平常的量很多

 


這裡的青菜吃起來好脆!!
一定要吃
 
茶水飲品準備很多選項

蔓澄開心到這樣啊!(早上還去搭訕隔壁房的大姐們...)
 
靠窗用餐有風景還有露臺小狗陪~



在自然的環境小狗最開心了!
玉蟾園的環境整理得很好,草皮有整理小狗跑跑很適合
但因為沒有圍牆喔!如果無法喚回就還是好好上繩走走啦

房間保留舊時的樣貌
沒有另外增設現代的隔音設施,如果對聲音較為敏銳的朋友要考慮一下
但其實大家來這邊都滿自律,時間到就休息也不會吵
再來就是自然環境難免有昆蟲和小動物出沒囉!

我個人很推薦來到這裡就來品嚐彭姐的私房菜
也來看看風景
房間內有木頭的香氣
室外也整理的很棒!我很喜歡

 

 



台東池上 玉蟾園民宿
https://ycybnb.com/
地址:台東縣池上鄉錦園村162號

#入住附早餐(可加訂晚餐)
#有停車位
#免費Wifi
#可預約接駁
#寵物入住押金500元

 

 


 

 

arrow
arrow

    張元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