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生活一直在變遷,但我的身邊總是少不了植物。
陽台種植物,室內偶而也會擺放盆栽
(但顧及小朋友皮膚會被土壤裡黴菌影響的可能,減少很多了)

花束,是我最愛的選擇
不論單一、混合花材,或只是單支植物葉片
對我來說有花的日常就是對自己生活的投資

老派浪漫也是一種趣味

-

2017/12/30
|龜背芋 |長壽健康
 

龜背芋/龜背竹/電信蘭:觀葉植物,結果。
嫩葉時完整的葉片,持續生長後才開始有孔洞、分裂
大片的葉面光亮且鮮綠

建國假日花市一支NT.10元,每天換水大約可以放個一個月
這次特意選了三支完全不同的裂葉
不需要太大的功夫,隨手插瓶就很美了


有人說龜背芋的裂痕是要為生命找到出口
有點浪漫也有點芭樂。

告別低迷的2017
這一年好長,

但我在對的路上遇到好多天使。
- 謝謝每段緣份,我是如此的幸運 -

 



2017/12/24
|水仙百合|喜悅、期待相逢
|銀邊翠 |好奇心、穩定的生活
|白深山櫻|女性美

簡約又充滿迷人細節

水仙百合有著好俏皮的花瓣。我很喜歡他的樣子,含苞時和開放有著完全不一樣的姿態
深山櫻應該可以榮登百搭花材,純白的好可愛。
銀邊翠在包材裡面直挺挺地充滿自信我就買了
對,一個完全沒有在管配色配花,搭上就束成了這樣子
但我很喜歡。

返家時不小心把其中一支花苞折了,
雖然垂頭但還是讓他保留下來
靠著枝葉支撐跟著其他花苞一起盛開

小瑕疵更顯獨一無二,對嗎?

某日,收到一封私訊
是來自素未謀面的網友(或是我們說的狗友)
我們平時幾乎不聯繫,但她總能透過字句給我力量
那次,我說了從未和別人提過的內容
也許是這樣輕盈卻感性的談話讓我坦白,或者是我開始去面對現在的自己。

試著好起來。   
- 謝謝每段緣份,我是如此的幸運 - (在整理花束時一直想到妳,特別的妳)

 

 

 

 

 

 

 

arrow
arrow

    張元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