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買了一些生活工具
最讓我感到愉悅的就是這個日式陶瓷烤網

市售的烤網很多
目前看到有黑/白陶瓷,也有大小可以選擇
另外就是烤網的樣式和把手的不同/有無

還有產地日本、台灣都有

我買的是台灣製,外銷賣到日本然後我又把它買回台灣
日劇看多了對這個真的招架不住...
購買前先必須注意到一件事情
陶瓷烤網是直火限定使用,IH、電磁爐、卡式爐都不能用

上層是烤網放置食物,下層是接觸爐火的陶瓷塗料
烤網可以拆下來清潔
底下的陶瓷不能洗,頂多是把食物水分流下來後碳化的部分稍微輕輕刷下來

神奇的烤網,
放在瓦斯爐上面烤出來的東西竟然帶點炭火的味
相信熱愛烤肉的大家一定懂我說的是什麼

一年四季冰箱一定會有菇類!熱愛吃菇
首先就烤鮮香菇、杏鮑菇
中小火有點熱度後食物就上烤盤了
 

烤菇真的療癒...
 
等他熟的時候可以在旁邊喝個飲料、洗個碗
或是切蔥絲
就是人不要走開阿!

 

烤好的菇
受熱很平均沒有燒焦,水分也還在!沒有烤乾
灑點胡椒和蔥絲配著

除了好吃沒有別的好說了!!!
 

我覺得...
可以烤看看別的
於是跟小朋友借個牛排...

上烤網之前堅持要先佈上胡椒和海鹽
 

烤肉的技巧就是看到側邊有熟的樣子了再翻面(很普通的技巧有沒有...)
 

陶瓷盤上的黑點是前一輪烤菇的時候滴下去的水分
後來稍微輕刷一下就掉了
如果是水分很多的食材建議還是要用鋁箔紙或是其他烤肉墊
 
 

看要烤多熟都可以自己掌握拿捏
只是胡椒跟鹽就很好吃了
 


這個烤網一組大概500多一點
我覺得很有趣!實用性也算高
適合周五的晚上在家裡自己烤點東西下酒或是當作消夜吃

很多網友推這個來烤吐司,據說時間很短就可以吃到微酥的吐司
下次再來試試看!
還有我還想要烤地瓜片

arrow
arrow

    張元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