棲仙/
離開捷運站之後
慣性的開啟手機導航

不確定方向
也不知道等待著的是什麼

走過一條條只能通行一人的人行道
(偶爾還會被路燈燈座阻擋)
雨一直下

 -

棲仙,一間座落在廈門街的選物所/
「我是一定要來這裡的」打從知道這間店我就嚷嚷著。
從密集的公寓住宅經過有神秘動物雕像的牯嶺公園,再拐了彎棲仙在眼前了
原來是三角店呀!(就是銷售傳單上寫的那種黃金三角店)

上樓的玄關就已經打中我的心

 

2F-棲仙陳列設計工作室

 

 

3F-古今選物所/樂鉢/明白甜點店

 

樂鉢在棲仙一開始只限定週五販售,
還在盤算這個樣子大概得待適當時才可以請假來一趟了
突然就看到正式在三樓合作的消息

樂鉢菜單
(忍不住排列對齊...)
 

水杯和水,自取
  

光線微微的 柔柔的
磨石子地板讓我有種回家的錯覺
 

隨意選了一桌坐了下來

 

4F-洋台寓所
上樓就是了,但這天還沒開放。

 

 

   



靛藍山丘奶昔  /樂鉢
 

 

抹茶金桔磅蛋糕  /明白甜點店
 

 

綠澤草原奶昔  /樂鉢

 

試營運期間套餐送棲仙限量小布包
原本已經送完了,
在離開前沒多久樂鉢闆娘拿了一個過來說「這是第二版剛剛才做好喔!」

這提袋好像乘載了一些東西,像是溫度、熱情
我拿在手裡著它的重量

  

捨不得錯過每一個角落,似乎也感覺不到時間流逝
靜靜的 細聞屬於這裡的氣味

 

 


棲仙外頭依舊雨
   
 

如想像的一樣美好
我周旋在植物與物件中
每一個都值得凝視
歲月痕跡讓他們更美了


 
 
 

 

 

下樓來到工作室
 

帶了一隻小烏龜回家
真的愛慘,想再去收個三隻回來
 
神秘的他,是煙灰缸
想起家裡那一座煙灰缸,玻璃製
晶晶亮亮很多切割面的樣子,很沉
一邊拿一邊怕摔破的記憶還很清晰

店長爽朗且同朋友般的親切

「今天用餐愉快嗎?」
「喜歡我們的環境嗎?」

除了「喜歡」我已經不知道怎麼回答了

 

離開前拍下一張莫名其妙的照片
玻璃太乾淨,不忍破壞她的純潔之吸盤魔偶
碰都不敢碰到的我....


 

這裡,全然是一種新的感受
從陳設到甜點、販售的商品
好似到朋友家作客
一掃白天工作靠北事的陰沈

我度過一個很美好的夜晚。
 
彷彿有股神奇的力量讓我來到這裡。


謝謝了。


棲仙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seclusion.of.sage.tw/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廈門街114巷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元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