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攝影機在長者與幼童、毛小孩圈廣受歡迎
原因無他
實在是因為太多不可預期的事情會發生
拜科技所賜分離焦慮症的毛爸媽(也就是我本人)得以稍稍舒緩焦慮之情

本次要體驗的產品
NextDrive 居家安全監視組合
 
除了監視必備的攝影機「NextDrive Cam S 廣角攝影機」
另外還有兩項比較特殊的產品
「NextDrive Cube 小方微管家」
&
「NextDrive Pixi 動作感應精靈」

NextDrive 居家安全監視組合
包裝簡約,產品也很美
 

後方簡介有簡明的圖示和文字
閱讀不吃力,不過並非全中文化詳細還是可以先透過官方網站閱讀
或是產品內附的說明書加以了解

 

規格的部分外包裝也有資料可以先行判讀是否適用

 

從左至右
Cube 小方微管家、Cam S 廣角攝影機、Pixi 動作感應精靈

 
外型有別於一般攝影機,Cam S體型小且簡約


「NextDrive Cam S 廣角攝影機」
具即時性外型小巧
可拆式攝影機鏡頭
除了與Cube連結外,也可以另外與USB電腦插槽使用
NextDrive Cam S的攝影機是120度的廣角視角
比較適合做為固定範圍使用
 
像我們家的羊圈圍片就適合這種

 


鏡頭很小擺放也較不受拘束
 
因為我想要看到俯瞰的畫面所以我額外使用的手機夾 


「NextDrive Cube 小方微管家」

較為多元使用的產品
機身上有一個USB埠,可連結儲存裝置和攝影機
Cube可當作私人雲端、智能裝置主機
外接硬碟外手機照片等檔案也可以讀取並備份
不用在耗到手機死機才哭哭沒有備份..
上述就是在說給我自己聽的(死機經驗值:1)

 

「NextDrive Pixi 動作感應精靈」
使用前必須先與Cube連結
與APP連結安裝很簡單
動作感應精靈是透過震動或是貼附的主體移動而啟動攝影機自動錄像
例如:大門、窗戶、個人物品
只要是希望作為監測的物品都可以將動作感應精靈黏貼在上
我使用攝影機的目的主要是用在張家猋上
尤其是想要看看到底是怎麼從羊圈越獄的
 
所以我是將他黏貼在圍片上方
只要有晃動移動到圍片就會自動攝影
 
APP也可以選擇通知
一有狀況即可馬上收到通知

APP的部分設定和連結很容易
值得注意的是小方微管家是私人雲端
所以在一開始的連結時必須和WIFI設定連結、開啟藍芽配對並設定密碼
 

攝影機因為是跟小方微管家連結的
所以當連結到小方微管家的時候攝影機就直接帶入囉!
 
且在連動時也有手機裝置
 

另外一個必須要連結的是動作感應精靈
 
一樣很簡單搜尋就可以配對成功

看一下平常的張家猋
 
在睡覺...

 
睡覺的小比和剛睡醒伸懶腰的蔓澄

 
嗯...睡到溢出來的黃狗蔓澄

 
這種天氣三個擠在一起睡我也是醉了...

另外的錄影功能是搭配偵測精靈
被震動或是感覺到移動時會自動開始錄影30秒
這些錄像會保存在小方微管家內
可以設定通知與否,當然也可以在APP上開啟、撥放
這部分我覺得也適合使用在店家或是常常有人開門的環境
 


收到的通知

馬上可以看是發生甚麼事情
也可以把影片下載下來到手機
 
隨時監看,零隱私的張家猋日常

/心得

本次體驗NextDrive居家安全監視組合
最大的優點是具即時性且安全
因為是私人雲端的關係,較不必擔心資料外流的問題
簡約的外型也是在市面上攝影機滿少見的

 惟在攝影機功能尚未有雙向麥克風、紅外線
在使用上若有需要這些條件在選擇上需要特別注意囉!

 

 

-本篇與NextDrive邀約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元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