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月前我們家有蟲蟲入侵,防蟲滴劑和環境打掃都做了
還是會有蟲子上身 雖然數量不多
但是我連一隻都不能接受!!前陣子終於完整殲滅(愉悅)
經歷過所以更了解預防的重要!

有時候會看到一些網路上的提問
「我的狗有滴藥但是為什麼身上還是會發現跳蚤/壁蝨?」
滴藥,吸收的是皮膚
要有叮咬的動作跳蚤、壁蝨、蚊子才會死亡
沒有咬到 還是會偷渡回家
(不過會偷渡蟲子回家的不全然都是寵物,人去戶外也有可能帶回)

總之,就是滴劑並沒有趨避的效果!

就算真的有效果應該也很微弱⋯⋯
而該死的蟲子會經由叮咬傳播寄生蟲焦蟲、艾利希體傳至狗狗身上

滴了蚤滴 但是狗狗被帶原的蟲子叮咬還是會中
絕對不是滴個蚤滴就沒事了!而且感染焦蟲致死率極高⋯⋯
(除了髒話我不知道該怎麼表達)
被叮咬的次數越多,感染的機率也越高⋯⋯
能少則少,蟲子數量和被叮咬的次數皆是

強烈建議除了一般的除蚤滴劑之外
防蟲的趨避劑是所有飼主都需要準備的!
市面上趨避噴劑百百款,選擇適合的很重要
有些狗狗對於成分氣味上會有排斥的情況
或是有些成分並不適合給貓咪使用


今年七月寵物展新上市的
K'9 NatureHolic 天然草本除蚤防蚊噴霧(犬用)產品連結


很清楚的這是狗狗only
(有茶樹成分貓咪不適合使用)

 
 防止蚊蟲、跳蚤、壁蝨等害蟲叮咬
就是我恨的都有!

目前這產品只有推出400ml
好大一瓶啊  
但是瓶身扁身攜帶是滿方便的放包包不會亂滾,放在推車置物袋也可以
 
標籤字體打印的不小
閱讀起來不會吃力!

品名:天然草本除蚤防蚊噴霧(犬用)

主要成分:
歐盟有機金盞花萃取、苦楝、檸檬香茅、廣藿香、薰衣草、迷迭香、松木、檜木、尤加利、茶樹等植物萃取成份、食品及乳化劑、山梨酸鉀、植物性甘油、天然保濕因子、純水

用途:
除蚤防蚊

使用方法:均勻噴在寵物毛髮上,四肢及下腹部是主要防護部位

關於防護部位我後來有點心得了⋯⋯
為什麼集中火力噴在四肢?
因為蟲子大多是從腳邊開始進攻然後慢慢爬到他喜歡的位子覓食(氣死)

不過之前還沒用這噴劑之前我發現過蟲子的部位在腳上的其實不多⋯⋯
在頭上居多,還曾經發現在屁股上!!我可憐的孩子啊!!


噴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弄到眼睛唷!製造日期的打印也很容易找到
再來就是K'9 NatureHolic一貫的作風!
「本產品每賣出一瓶,即捐出本產品收益5%金額幫助各動物照養保育機構」
真有心

產品也是Made in Taiwan

噴頭上可以旋轉
共有兩種模式
霧狀噴法

噴灑的面積廣比較不會漏掉

再來就是關閉噴頭了

放包包外出比較不會誤噴

噴劑本身顏色很淡
噴在紙巾上是幾乎看不太出來淡黃色

至於味道,我個人覺得是草味
檸檬香茅一開始使用的時候很明顯,後味算是檜木味了
這時候就可以補噴!

我們去戶外都要帶這瓶!
有時候包包內我也會噴一下,當作環境防護
沒帶沒安心啊!我自己也很容易被蚊子叮咬,一定要防備
 

 
噴頭很好按壓
是很輕鬆就可以完成的防護!
油感不重,噴完毛不會油油打結的樣子 

  
蔓澄一直來亂XD
有些味道會讓狗狗有不好的連結或是排斥
像蔓澄這樣會自己來接觸願意靠近,噴也不是問題
噴完還會繼續在原地
她對於這個味道可以接受不會討厭
這是對於執行噴劑噴灑作業美好的開始啊~

黑狗們對於噴劑的反應也不太一樣

Q比可以接受
就是不討厭那種
也會主動靠近

小女兒小芮芮

永遠對事情感到好奇的那種小女孩
會來靠近噴劑,但是不一定給噴⋯⋯

到戶外一定會讓他們噴上!
 
小時候開始就是一直在草地活動了
突然禁止草地活動似乎有些殘忍!
能做的預防都要做好
 
目前為止
我們在草地活動結束後發現蟲子上身的機率偏低
反而是一般的公園步道,跳蚤壁蝨出現機率較高!環境還是很重要的
這瓶七月用到現在這麼多次,是還沒有遇過蟲子就是了啦XD

 

當然人也有需要
剛下完幾天雨突然轉好天
蚊子都跑出來了⋯⋯好可怕
只是想要噴一下自己,一舉手就發現蚊子正在飽餐

然後他就被防蟲噴劑水霧困住逃不了了⋯⋯
 
吃得好肥啊!!!
我恨蚊子

 

 

心得/

如前所述防蟲噴劑百百款,真的要選自己和小朋友適合的喜歡的
當然,噴劑不是外出12小時噴一次就可以了
這是一種需要補充的防護,退了就補
至於滴劑的使用搭配這部分請諮詢醫生吧!他們有更多專業的回答
只是就防蟲噴劑,我是認為有輔助的效果!不可少!!

我在乎的效果是防蟲,截至目前為止我們使用上的感想都是OK的!
就另外有提到的除蚤效果,因為我沒有經驗所以不能跟大家說有沒有效果,但可以一試!
沒有油重感,噴在肌膚上也不黏膩,味道也是張家猋喜歡的!
多一重防護是有必要的,提供給大家作為參考

-謝謝K'9 NatureHolic提供乙組產品邀請-
本文為互惠文

 

 

 

 


/相關資訊

K'9 NatureHolic:http://www.k9natureholic.com
K'9 NatureHolic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K9-Natureholic-寵物洗毛精-139667866184638/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狗狗 除蚤 防蟲
    全站熱搜

    張元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