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Q吉寵物美容引進碳酸泉之後我們每次除了大美之外都會再加價泡一下
應該也有泡了3、4次了吧!
想要寫一篇關於碳酸泉的文章

 

雖然本篇蔓澄的照片比較多,但實際感想會著重在皮膚比較有問題的Q比和芮芮上
黑狗比較不好拍照阿~另外就是猛犬美容我們都會刻意不在場所以他這次照片只會有超少的一張!

在台灣,碳酸泉的分布從大屯山區和谷關、蘆山都有!(以上地點我都沒去泡過...) 日本反而較少碳酸泉
碳酸泉除了貓狗寵物圈之外目前在人類的美髮界也很盛行!已經有看到高濃度碳酸洗頭、染髮等等

碳酸泉他的效果和其他泉水有些不同
pH值介於4.5-5之間,弱酸性
可能有些飼主會說弱酸性對於皮膚皮脂膜有什麼影響
其實不用過於擔心
一般的寵物洗毛精多為鹼性,鹼性的物質洗後若無徹底沖洗乾淨殘留在皮膚上可能會讓毛質粗糙
弱酸性的產品可以幫助修護皮毛、降低細菌滋生

再者
與其在乎使用的pH值,不如在乎每個洗劑帶來的效果
網路上太多狗狗皮膚pH值的說法,在此我就不提了(從弱鹼性、中性、弱酸性都有啊!)

 

/目前市面上的碳酸泉浴有分兩種

「碳酸泉泡澡錠」濃度固定,雖然價錢較低但要達到機器打出的碳酸濃度必須多加幾顆
「高濃度碳酸泉機」濃度較高,單價算起來錠的一包應該是機器打的一泡的一回合
兩種都可以泡!但是效果和濃度有關
高濃度碳酸泉浴可達到促進血液循環、促進新陳代謝、修護皮毛

 

前置作業和洗澡時一樣
沐浴第一道和第二道把身上的髒污皮質帶走,不潤絲先泡澡!
泡澡需要一點時間,所以耗時也會拉長
大概多30~40分鐘

Q吉這邊的碳酸泉浴是採用日本三菱高濃度碳酸泉機
可以稱上高濃度碳酸泉是因為這台機器所打出的碳酸泉
二氧化碳在每公升水中會有含1公克(1,000 ppm)以上
沒想到機器這樣可愛,小小一台!
有接水的管線和氣體的管線,經過加壓之後就會在流出碳酸泉了!

 
我之前一直以為泡的是冷水啊!
其實水是溫熱的很舒服~
當然水溫也是適合狗狗洗澡的溫度!不會燙呼呼

-------影片在此-------

打從Q吉有三菱的高濃度碳酸泉機之後,我們都會固定加價泡一下!市面上目前分為二種的碳酸泉浴:❶碳酸錠、❷這種使用機器打出來的碳酸泉,後者比前者碳酸濃度更高!效果也更好! 小芮皮膚一直時好時壞,但每次去大美泡完回來都有明顯的改善和進步,其中就是對她的皮膚不正常出油情況特別有感覺-張蔓澄就是泡保養的意思,她皮膚很正常就是嫩了一些,然後她的毛在水裡好像我在墾丁看到的水草!哈哈哈哈 芮芮黑黑的拍起來不明顯所以畫面較短,至於完全沒有出現的Q小比....會因為我們在場表現的很焦躁所以沒有參予交由美容師伺候之後來寫篇文章報告一下我的感想

Posted by QQ7 Q比瘋狂記事 Black Cupid on 2015年8月3日

 
蔓澄這造型好正點⋯⋯
 
紅髮甘道夫
 
碳酸泉浴和牛奶浴不同
牛奶浴說是牛奶但其實只是水並未加入牛奶,是依靠機器震盪打出含氧水分子的水且帶有白色的色澤貌似牛奶
碳酸泉浴則是二氧化碳溶於水中
泡澡時就會有這樣子的有氧泡(二氧化碳)附著在皮膚和毛髮上
 

無數多的氧泡
好像海草之類的,哈哈哈
 
前述有提到台灣有碳酸溫泉
可以參閱一下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的資料
http://www.hot-spring-association.com.tw/hsa/spa04.html
裡面有提到碳酸泉對於心血管的幫助,但是我覺得應該沒有真這麼厲害啦!
(就算有,也不是「感覺」的出來的!協會網站竟然有提到不孕症(!))

 
泡到的皮膚可以感覺到皮膚有變紅
碳酸氣泡的關係讓末梢血液循環,促進血流
有種熱起來的感覺!

因為蔓澄基本上並沒有太多的皮膚問題
所以他就是泡保養的(?)促進一下血液循環和修護皮毛
泡好後就潤絲、吹乾,完成這回合泡澡!

至於小芮
之前皮膚的問題治療好了,但是後遺症一直還是在
稱不上是大問題但也不算小
較容易出油有異味(跟蔓澄比起來很明顯)平常洗澡大概三、四天開始有油感
再來還有一些皮屑的問題

第一次泡澡回來我很有印象
每天玩啊~抱啊~都一直覺得好像少了什麼
才發現是「味道」!跟小哥哥確認過後我們的結論都是泡碳酸泉!
那次整整撐了超過一週!
就是因為這樣決心每次大美都加價泡!!


但是也是因為每次大美都會加個泡澡
蔓澄和芮芮就會趁機喝到飽⋯⋯
後果就是好多「ㄋ 一ㄠˋ」但沒有腹瀉之類的情況!是安全的!
(兩位好時髦啊!想喝氣泡水就是了)
 
黑狗真的不太好拍出效果 


芮泡過多次後
我有問過張媽對於芮芮的體味有沒有感覺好轉
自己每天聞有時候會覺得是不是心理作用⋯⋯
果真啊!那次大美後回去已經是隔一週了
味道並不如之前大

一邊泡其實水池上浮了很多毛
好像還有點多餘的油質,明明剛剛洗過兩道了!

也說一下,碳酸泉中的碳酸跟汽水一樣會隨著時間慢慢變少
目前也沒有看到有說會再回收再溶入二氧化碳的機器
所以也不用擔心說泡的是之前泡過的水!這樣很噁心而且機器還有可能因水質有毛啊油啊而故障⋯⋯
 

Q比哥雖然在外人面前很猛,在我們面前就是很嬌弱的樣子⋯⋯
他洗澡我們一直以來都是不陪同的
只好附上美容師幫我們拍攝的照片連結

 

 

張耕田 泡高濃度碳酸泉

Posted by Q吉寵物 on 2015年9月25日

 

說起來猛犬的皮膚也不是很好
且就醫的經驗讓我很苦⋯⋯
一下說是異位性皮膚炎;一下說是黴菌
我承認那陣子很煩躁

 

張耕田泡日本三菱高濃度碳酸泉

Posted by Q吉寵物 on 2015年7月23日

碳酸泉還是一直持續讓他泡
也問過醫生的意見,因為那間醫院並沒有美容室我想應該不會唬爛我吧
醫生問了一些問題「每次泡完可以撐多久」還有問「皮膚會不會紅紅的」再來就是問「皮屑的狀況」
最後結論是有對皮膚有幫助且我感覺皮屑有減少,就來繼續泡吧!

三位小朋友泡澡、大美完畢之後
很是舒爽的樣子

 
這次我因為留守的關係有稍微泡到一下碳酸泉
手部有浸泡的地方皮膚有反紅!
摸起來很滑順,有一種嫩肌感
溫溫的很舒服,突然有點羨慕張家猋⋯⋯

如果有機會可以讓小朋友嘗試泡碳酸泉看看
沒事泡保養,有事泡調節
我們家就是這樣!

 

 

 /相關資訊
Q吉寵物美容:https://www.facebook.com/Q吉寵物-129241980430089/
可霖實業有限公司:http://www.cleansui.com.tw
中華民國溫泉觀光協會的資料http://www.hot-spring-association.com.tw/hsa/spa04.html


 

 

 

 

 

arrow
arrow

    張元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