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我們是張家猋
Q比+蔓澄+小芮=張家猋
寵物生活 /寵物友善民宿、寵物友善餐廳、日記、旅遊、生活、雜貨、筆記

❶ Y.Zhang✉聯絡信箱: yunzhang126@gmail.com

║ @copyright版權所有 您好!我們是張家猋║

----------------------------------

▲201603 寵物友善環境(餐廳、民宿)Pet Friendly歡迎加入臉書社團

 

                      
 

  • 文末有帶狗狗游泳須注意事項及建議準備用品

▌本篇拍攝使用:HTC RE相機▌

 

墾丁行接連兩天都去浮潛了!
其實本預定只有玩一天的,上岸後還是念念不忘海景決定加碼再玩一天

如果問墾丁哪裡適合浮潛、潛水活動
得到的答案絕對是者兩者
「後壁湖」、「萬里桐」

這次我們希望有新的體驗
所以不再選擇後壁湖,而是選了一個從未來訪的地方
「萬里桐」

 

萬里桐距離其他墾丁著名海灘是有遠一些些
和後壁湖人潮相比也少了點
這邊的商家也不多,但品質卻很不錯!

是不是覺得海面上有一種很穩靜的感覺
是的!
在這裡除了潛水和浮潛就沒有其他水上活動了

浪稍微大了一些   深度也較深
能看到的景自然更不一樣!

 

來這邊的道路不是很大
如果要戲水可停放在裝備店規劃的區塊或是靠邊停放!
 

通往萬里桐海灘的石階正前方就有兩間浮潛裝備出租店
隨機選了一間,可能是因為浮潛旺季我們等了一下下才拿到裝備著裝

帶著張家猋和小船
這次還是沒有跟著教練,只有自己玩

租浮潛設備
「水母衣、防滑鞋、面鏡、呼吸管、救生衣」
含沖洗NT.250元/人

順便爆料(?) 有位先生
他為了這次墾丁浮潛還買了鞋子....哪天設備被他買齊我也不意外了

準備好下水囉!
 
真的好清澈
 

-
小朋友們看起來他們都駕輕就熟了
完全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張家猋的攜帶裝備
依舊是那艘NT.151元「小船」
「救生衣、牽繩、水碗、水」

 
中午過後人不太多!
可以好好玩

很快地就有人想要下來玩水了!哈哈
 
啊哈!
出發!!


  
好像是海參(?)
 

小船的動力來源...

我跟小朋友就負責玩
 

海景和後壁湖差滿多的!
這裏的珊瑚形狀比較美也比較完整,可能因為比較深吧(?!)
這天海水有些雜質,但不影響視線


那個珊瑚形狀真的有點嚇到XD

 


三位還不下水
人都要適應一下了,更何況小朋友XD


請看照片正中間有一條魚
 
又見腦紋珊瑚...
 
魚群!
  
有一種很深海的感覺(?)
  

海灘側邊比較淺
依舊有為數不少的珊瑚!很多覓食中的小魚游好快
小哥哥建議從中心往側邊玩的時候
個人是滿焦慮的.....(應該是要學游泳了)
後來覺得還好有過來啊!但是下次可以直接從側邊開始嗎??
  

這畫面彷彿置身國外啊!
 

離珊瑚礁很近
浮潛要注意腳邊
 
發現魚屁屁

浮潛很紓壓   我很喜歡
什麼都不想,飄啊飄的看看海底生物悠游
無所拘束
寬 視野就不一樣了


黑黑的魚!不仔細看還真看不出來
 

魚群為數不少
  
那個藍色的東西,是魚!
 
超級隱身的黑色小魚


邊浮潛 中間穿插讓小朋友下來游泳
 
蔓澄真的很會游!太厲害了
 
眼神淡定
  
芮也很穩定
 
但是還是蔓澄最厲害了
他真的去年還是怕水的小朋友耶!
 
Q比、蔓澄一起游
後面那是小哥哥無誤!
  
很乖啊!都會游回來
  
但是...等等!!你們要去哪裡

最後還是安全上船了
(張家猋都在船上,因為前一天RE保護貼有點刮到導致水痕明顯停留)
 
覺得一家子都很狼狽
哈哈哈哈

喝個水休息一下
 
船長應該是Q比哥無誤吧(?)

 

離開之前決定再游一趟
本來還沒有想這麼多,只覺得有個區塊人好多
等潛下去才知道....

那是什麼啊???

是魚群!
 
大家都好興奮,包括我啦
他們一直來回穿梭,超震撼!

好像課本裡才會出現的畫面

欸!
等等!!這裡有一隻長的不太一樣
熱帶魚混在其中

  
下圖密集恐懼症的朋友看了應該會有點不太舒服
       
我好興奮!所以在魚群這邊停留很久!
有google了一下資料好像是「雞魚」

後來在小哥哥催促下我們才離開這區
慢慢游回岸邊



發現小丑魚!

 
好可愛!
 

這個不發現也很難
有人在潛水!姿勢有點帥

 

我的船長
 
一直在看其他人浮潛
應該覺得大家很奇怪!哈哈哈哈
 
集體注視!
 
終於要靠岸啦!


有兩位少女非常不想下船,求解
 
洗小船 曬小狗
 

 

一早就決定要加碼到萬里桐浮潛
RE電力有撐到回民宿才沒電!不然我應該會後悔怎麼沒拍到雞魚和小丑魚吧


上岸後回到裝備店,真的是生意很好!有排了一下才有空位沖水
依舊是輪流看顧小狗
在等待時有一對夫妻帶著應該是小班年紀的小男孩跑過來看小狗 摸摸他們
超體貼的說上岸可以脫救生衣了,就幫他們脫了!!哈哈哈
後來稍微聊一下 才知道他們是從中國來的,來墾丁自由行
我很佩服欸!帶著這麼小的小朋友來浮潛
聽說他表現非常好!不哭不鬧很穩重又乖的小孩
離開前還跟蔓澄合影了

萬里桐 浮潛的區塊很大
幸運的話可以看到海龜,看到這裡都沒有看到照片很明顯我沒這運啊...
沒有太大的礁岩 所以浪會比較明顯
在這邊看到的景色和後壁湖很明顯的差異!
深度也較深!
如果會緊張擔心建議還是先跟教練一起

還是要提醒大家,
海況一直在改變,請注意潮汐!
也注意狗狗的情況,不是所有狗狗都適合在海邊遊玩!
請評估小毛的身體狀況及參考建議事項在決定是否下海遊玩

-

More
張家猋 寵物旅行|【影音】萬里桐浮潛


#墾丁 #萬里桐 #浮潛看魚和狗狗一起游泳先來看看影片,明天寫文!這裡擁有和後壁湖完全不一樣的海景,只是浪比較大也比較深!聽說幸運的話可以看到海龜!(我們是沒有遇到啦~) 影片最後的大彩蛋,是這次最開心能遇見的景色 <3

Posted by QQ7 Q比瘋狂記事 Black Cupid on 2015年8月4日

 

-

 

狗狗游泳建議
首要是「時間選擇」,沙灘若很燙對狗狗的腳也很傷!時間最好是一大早或是下午。
再來是「地點選擇」,浪大不大、地形、海上的活動都是必須考量到的。
隨時注意狗狗身體狀況,有些小毛對水很怕就不建議馬上帶他下去游泳!容易造成緊張、嗆到、喝到海水。
也不要「丟」小狗入海,這非常危險!!!不要拿這個當有趣....
狗狗游泳建議準備用品

  • 救生衣※必備
  • 小船/小艇(若離岸遠建議準備)
  • 飲用水※必備
  • 水碗或是專用水壺
  • 牽繩
  • 毛巾、洗劑 ※必備(游泳後也要注意皮膚狀況)

 

 

祝大家有美好地「浮潛看魚+和狗狗游泳」的回憶

 


 

                      

, , , , ,

張元元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行 銷 軟 體
  • 國她我地一氣月文樣好過她人了時和是時那下實

    使○用♂網♀路☉行﹋銷﹉打﹂開◎您□的~銷○路
    a0.accela.jp/01/all/wosoft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