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 寵物友善環境-你我必須知道的事情

在這個資訊發達的時代,想知道些什麼 google大神一定會給予你答案!
這些答案來自:網民。

資訊上面一定也很豐富
但是身為智者的你們必須審慎思考正在吸收的資訊不是A讓狗上床你就跟風,不是B偷渡說這間餐廳可以帶狗你就直接帶去

寵物友善環境不論餐廳還是民宿,身為飼主我們都希望能維持長久!
但往往會因為一些「小麻煩」讓我們被加入拒往名單

如果你正在籌備旅行/計畫外出用餐
有一些公約很希望大家能夠一起努力維持!雖然這些已經講到爛掉了....
❶寵物外出謹遵守店家的規範
說真的規定隨著世風而改變,唯有親自了解店家對於寵物友善的規範是最好的!也比較不會去到現場發現已不能帶寵物而壞了興致(當然這時候歡迎上網砲轟老鼠屎!)
❷禁止與寵物共用餐具
不要拿店家的碗讓寵物一起分享食用好嗎?真的覺得好吃歡迎家長自行舔乾淨!叉子筷子也不要拿偷用!請尊重店家&其他旅客
❸禁止寵物上床
這個很基本,床是給你睡的不是給狗睡的。我想民宿是很歡迎飼主和狗狗一起打地鋪!
❹錯了,請自首
寵物亂便溺或是破壞了店家的財產,請自首!買回家就好!不要當作沒事!
❺自行處理便溺
這去餐廳和民宿都一樣!養寵物就是要把屎把尿一輩子不要跟說不清楚不知道不了解!
❻尊重店家&他人
當你尊重別人,那別人也會尊重你!這不用解釋,國小一年級的小朋友都懂!我們沒權利要求大家都喜歡寵物,但是可以做到讓別人不排斥我們!
❼寵物吵鬧請制止
關於這點我很常聽到人說「我家狗都比小孩還乖」,所以不難吧!?
❽自行攜帶寵物墊
不管民宿還是餐廳,墊子是必備!萬一沒帶到家長的外套也是很好用的!而且小朋友們普遍都愛家長身上這味....
❾禁止寵物單獨於房內
誰會讓小寶寶自己在房內獨處的?又是在陌生環境!請不要挑戰!帶他出遊就不要讓他們覺得孤單寂寞有點冷
-
以上9點真的非常容易!這些都做得到恭喜家長和寵物可獲得「好旅人」稱號。

若寵物友善民宿簽訂寵物友善公約並約定好押金/清潔費用等等。
請各位家長也不要生氣或是覺得被當作下等,店家無法靠你的一句他很乖就推測噩夢不會發生,也無法任意的評斷篩選客人,唯有訂定一些公約才不會造成彼此間的不愉快
我個人也偏好一切說的很明白的寵物友善店家,一來我們去拜訪不會戰戰兢兢因為都明白什麼是禁止的
也請大家要體諒店家的苦心也拿出人人生而擁有的公德心,才不會讓寵物友善環境日益減縮。


我也提供一些應該比較不會讓大家壞了遊玩興致的前置作業
第一、拜訪前請先詢問店家寵物入內事宜
個人偏好使用Facebook一來一往比較好,通常粉絲頁這種東西都是老闆親自經營
第二、沒把握就不要拜訪
身為多犬家庭,如果店內本來就有店狗我就會比較注意!我也是會擔心害店家小狗因此被關籠之類的影響他本身的作息
第三、紳士必備禮貌帶/女孩請愛用尿片
禮貌帶讓男生都可以尿不落地!超好!小女生也是會有個意外的時候!尿片請準備好來(大創就有賣了齁!)


-
我還是希望所有養寵物也喜愛旅遊的各位
不要以網路上看到的搜尋到的就覺得應該是可以!可行!
說白一點,今天C稱讚某店很友善但是我去其實不能帶狗是為什麼
a:老闆是他朋友 b:今天身分不同 c:店員通融 d:規定改變  e:以上皆是
所有皆有可能!想要好好的玩 就要請自行先與店家聯繫才是!
網路上的一切當作參考就好!
也不要說我看某某某帶狗狗去民宿跟狗狗一起睡民宿床欸~然後就認定這間狗可以一起在床上睡,很可惜這樣就不是好旅人!而是跟他們同夥的老鼠屎了

 

-------

寵物友善環境是經過大家一起努力維持的!
也很感謝眾多店家 熱愛寵物 歡迎寵物
也請老鼠屎行行好 回頭是岸!

如果你不知道什麼是老鼠屎,可以留言給我!好嗎?!我可以一一舉例
(然後一起大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元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