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文末有帶狗狗游泳須注意事項及建議準備用品

▌本篇拍攝使用:HTC RE相機▌

 

以前人稱「祕境」「私藏景點」的墾丁小巴里島
其實早就已經不㊙也不私了...
慶幸這次去環境還是很不錯!就是...停車場滿滿的遊覽車、陸客
他們不是來這邊浮潛、潛水的,那來這邊幹麻呢?
答:遠眺貓鼻頭。
對,所以他們是來看風景的
來浮潛的都是臺灣人和自由行的大陸人、香港人,畢竟這裡是墾丁浮潛首要聖地!

車停妥,小木寮下有幾間出租浮潛設備的攤販
其實價錢都差不多
我們只有出租浮潛設備「水母衣、防滑鞋、面鏡、呼吸管、救生衣」
含上岸之後沖洗這樣子NT.250元
(這價錢跟三年前一樣XD哈哈)

 
當天太陽這麼大!
完全不知道哪時拍了這照片,很有瞬間感!
(雖然鼻孔很搶戲....)
換好裝,就來去沙灘

往海邊走就可以看到沙灘了
這邊也很適合浮潛,但是帶狗狗游泳是有比較危險!
礁岩比較多又偏淺
建議看到指標就往沙灘方向走
 
穿越過樹林,注意這邊有很多林投樹有刺!小心!
出來之後就是海灘
這個景,無敵了
 
此區適合玩玩水踏踏浪
但是我們還是不是要來這裡玩XD
請繼續往後走
最後就會到達 人稱「祕境」、「墾丁小巴里島」的區域
還有樹蔭可以休息欸
 
這天因為已退潮水位好低阿XD
先跟各位介紹一下本次搭乘的小船
是我在家樂福買的!
一艘NT.151元十分便宜,回來之後我一直很想再去搜括個2艘回來XD
上面我們說了人用的浮潛設備
至於小狗的,本人建議攜帶「救生衣、牽繩、水碗、水」
不管多會游泳,非常建議還是買救生衣!面對海浪或是其他突發狀況還是準備一下比較好
不論品牌皆可!
Q比哥的當初是朋友贈與已經穿了3年
蔓澄、芮芮的淘寶購入也只要人民幣30元
牽繩可以拉小船也可以當作在海面上輔佐狗狗的繩子(海那麼大等一下游不見....)
水碗&水,很明顯的就是解渴用的XD
 
芮芮根本一臉就是要出航
   
小朋友看到都羨慕阿!這艘船整個融入海景(?)
有蝦有魚還有珊瑚、魷魚!哈哈哈哈哈哈

說時遲那時快
芮芮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自行下水...
就看到她.....
 
 
 
芮芮你加油!

其實我不會游泳....在後壁湖小巴里島這邊浮潛卻讓我很有安全感
第一,他不深
第二,浪不大
第三,人不少
(人多安全一點)


 
水好清~(照片邊邊的黑影好像是葉子)
因為我不會游泳,淺的地方我就可以自己浮
深一點的地方我就要拉小船了XD
張家猋在船上,休息一下~
雖然中途有狗會突然下水....盡量還是以輪流看他們和浮潛啦!

嗨!大哥你有事嗎?


  
水面下.....那黑黑的都是魚!好多好多

這樣多!!!

事不宜遲,來游泳吧!
我們會開始帶小狗游泳+浮潛 主要還是不放心他們寄放在店家,也希望可以跟他們一起玩
游泳對狗狗來說是很好的運動,可以鍛鍊肌肉(有一年Q比狂游泳肌肉就突然變超大的XD )
如果連續15-20分鐘都在讓狗狗游泳,記得要讓他們上岸/上船休息
這樣腳比較不會受傷!也讓他們恢復一下體力!
難免喝到海水,這時候我們帶下海的純水就派上了
※狗喝到海水會怎樣? 若不小心喝到太多(往往都是嗆到喝進),可能會造成拉肚子、嘔吐。
適時休息補充清水/純水是必要的!
這趟我們都沒有遇到身體不適的情況,適時的休息還是需要的!感謝小船的奉獻XD

都準備好了,就來游泳吧



蔓澄超會游泳!而且還會自己下水決定要游去哪
遙想去年....他根本超怕水,改變的原因目前還是個謎

張大膽蔓澄還可以跟小哥哥一起共游(覺得羨慕...)
但是也不是可以游一游就要來撞我就跑走這樣阿.......

黑狗也是有厲害的啦!這應該是小芮

上船休息看別人游泳(?)

蔓澄的毛.....

海中三猋
有影片

 

#狗狗游泳 #墾丁 後壁湖真的很適合帶小朋友來清澈又乾淨玩樂的同時也要⚠注意礁岩!受傷就不好玩了-心根本留在墾丁還沒回來

Posted by QQ7 Q比瘋狂記事 Black Cupid on 2015年5月27日

-

接下來就是浮潛的部份
如上述我們是盡量輪流,但是本人不諳水性主要我還是在浮潛!哈哈
我根本就是有水中站立障礙(?)

模式:浮潛→小狗游泳→浮潛→小狗游泳(N次循環)

第二次來墾丁浮潛,首次發現的生物
「海兔」
 
有找到在哪嗎?很隱身~
突然撇見會被嚇到,體型也不小阿!
又大又肥
 
特寫一下XD
 
要好好狂拍她!
真的發現的不容易阿~
 

海底下真的好美!有發現到魚很多嗎?
有密集恐懼症的人來玩有時候會有點嚇到吧!偶而魚群游過會多到嚇人....
  


報告,遠方有群魚!
 
好像不是很怕生欸XD
還會看鏡頭(?)
 
一群魚就這樣游過來又游過去
好不真實...
   
到底這群魚是什麼?求好心人解答
(我先猜是不是烏魚好了XD)
  
看起來非善類的魚XD
  
就是好美!
    

好像是某種鱸(?)
 
中途讓小狗游了一下泳
不知道誰提議說要去深一點點的地方看
真的,深的地方看得更多!
珊瑚也好美
還有看到神仙魚!
  
底下也有發現神仙魚!
 
這應該是陽隧足(?)
 

比較可惜的是後來我的RE就沒電了
我還一度以為是相機壞掉....
幸好不是,只是沒電了好嗎!?哈哈哈哈(糗) 

 
以前來玩水,都要壯膽帶相機...然後壯膽帶手機....
墾丁行之前買了RE相機,
終於,
能把美景拍下來了!
還能拍小狗游泳,好滿足 
這次租的浮潛設備阿姨人很好,一直說小狗可以幫我們顧讓我們先去沖洗
真的太不好意思了所以我們還是輪流XD
阿姨也研究張家猋的裝備
包括救生衣、小船哪裡買 
好親切阿!看我拿RE相機也來跟我ㄧ起研究XD
上岸還提醒我相機要沖一下清水比較好,好貼心

後壁湖這邊很多人玩水、浮潛
因為人多
人人都想看到魚看到海裡生物
如果可以,請盡量不要把他們撈起來!!
靜靜的看看他們也很好阿~

再來
就是提醒大家,
海況會一直在改變,請注意潮汐!
也注意狗狗的情況,不是所有狗狗都適合在海邊遊玩!
請評估小毛的身體狀況及參考建議事項在決定是否下海遊玩 

-

狗狗游泳建議
首要是「時間選擇」,沙灘若很燙對狗狗的腳也很傷!時間最好是一大早或是下午。
再來是「地點選擇」,浪大不大、地形、海上的活動都是必須考量到的。
隨時注意狗狗身體狀況,有些小毛對水很怕就不建議馬上帶他下去游泳!容易造成緊張、嗆到、喝到海水。
也不要「丟」小狗入海,這非常危險!!!不要拿這個當有趣....
狗狗游泳建議準備用品

  • 救生衣※必備
  • 小船/小艇(若離岸遠建議準備)
  • 飲用水※必備
  • 水碗或是專用水壺
  • 牽繩
  • 毛巾、洗劑 ※必備(游泳後也要注意皮膚狀況)


祝大家有美好地「浮潛看魚+和狗狗游泳」的回憶
 
(來吧!蔓澄 )

-

延伸閱讀
張家猋 寵物旅行| 屏東 墾丁
墾丁行|萬里桐,浮潛看魚+和狗狗一起游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元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