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8


馬祖新村的名字很容易讓人誤會是在馬祖!
其實他就在中壢龍岡
(龍岡大操場的那個龍剛沒有錯!)

上次馬祖新村有活動,結果臨時有事沒有辦法參加
這次趁著小哥哥外出帶張家猋來晃晃
  

馬祖新村是桃園少數保留下來的眷村之ㄧ
今年桃園龜山的憲光二村10月沒有開放參觀,覺得滿可惜的...
平常也是可以去看看不過要提前登記就是了!

至於馬祖新村,桃園縣府有意把這裡打造成文創基地
(我猜是不是有點像寶藏嚴的那種模式?)
搬來中壢之後除了家樂福偶而會有跳蚤市集就沒什麼了!終於有個藝文據點阿!
不過這裡平常還是沒有開放,想參觀可以至粉專查詢一下
中壢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基地>>> https://www.facebook.com/ArtMatsuVillage

 

張家猋們一下車就集體打哈欠!
這路程大概20分鐘,騎車很順暢!地點滿好找的,不至於會迷路~
 
完全就是一個令他們興奮到不行的狀態!
提醒一下,這邊鄰近馬路所以請拿出帶狗出門必需品「牽繩」!不然就是推推車吧!


這次因為推著他們不是很適合去建築群裡面逛展
純就是走馬看花 XD

這根本就是我夢想中的房子!
 
  

張家猋這次出場,很多人注目
好啦~是我奇怪推推車XD
  

請他們下來拍一下照,還好還算配合
(忘記帶零食出門的媽媽...)

  

 

然後就直接進入本次重點!市集!
實在是因為天氣陰陰的所以沒有拍什麼(嗚嗚...)

文字報告一下
這次的市集主題分為創藝市集、創意植物市集
有賣蛋糕、餅乾、鬆餅我覺得吃的生意很好欸!但是飲品是小宗喔!?只有看到一攤咖啡!
然後就是手作部份,元素大多是毛線、黏土、飾品
個人覺得重複性不大高,多元且算滿好逛的!只是攤位不多欸~


Wallflower

 
我一直對她的拉車很有興趣XD
 
如果我也可以有一大個餅乾罐,裡面都是餅乾就好了....
 

 

荳荳多肉

 
彩色的水泥盆!超可愛
  

還有一間飾品我有買
Absolute 99℃
真的趕著在下雨前回家就沒有拍到了,可惜~

本次買了不少
首推Wallfower蛋糕!

 
這顆蛋糕很厲害!我打聽過他在哪邊做XD
之後來訂購一下好了!哈哈
 
最奇妙的是跟老闆聊天,發現她也有養狗欸!她養的是柯基~

再來就是
荳荳多肉
 

水泥盆是活動送的!超可愛!就是我夢寐以求的水泥盆!
植物只要+30!就可以幫我種好!
還怕我騎車打翻包好好的喔!貼心

我本來只是要買這個擺件啦!可愛就買了2組
  
老闆有養狗,養聖伯納(如果我沒有記錯的話XD)

 

Absolute 99℃
現場做的手工戒指!一個50元而已
其實我本人沒有很喜歡戴飾品,但是她可愛到我會擔心以後買不到怎麼辦這樣XD
然後...為了他我第二天冒雨也去了!

 
戴起來是蝴蝶結阿!太少女可愛了!
 

單顆也很美!我很喜歡她
 
又跟老闆聊了一下,原來老闆也有養狗!是米克斯XD

最後這個也是週日冒雨去逛買回家的!
Light Angel
採用花材製作!不帶回家對不起自己
 
越看越喜歡
 

我覺得會出來擺市集的攤主,其實都滿好聊的XD
你看我這次就意外發現大多都有養狗!是有沒有這麼巧!

也很意外發現攤主們年齡層跟我根本一樣
我就開始有點危機意識了....(嘆)

我覺得其實中壢地區有很多地方很適合辦文創類的活動!
像老街溪阿~去過一次就覺得很不錯!
希望保留下來的眷村不是只能作為拍片現場,也多多舉辦活動嘛~!

 

最後提醒想去逛逛的朋友
要先到粉專看一下開放日期喔!
中壢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基地>>> https://www.facebook.com/ArtMatsuVill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元元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